【南职榜样】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组织有力见实效 踔厉奋发有作为——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委”风采展示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蒙伟成
  • 发布时间:2023-06-01
  • 点击数: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以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工作重心,引领学院团员青年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投身学校“双高”建设及升本工作。

一是突出政治功能,全面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全年组织开展了8次大型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全年“青年大学习”参加率每期均达100%。以学院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平台,持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公众号平台关注量累计达到9200余人,全年发布推文80多篇次。

二是夯实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团建。强化班级团支部建设,压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重点培育了9个科技型社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8项学生社团专业技能竞赛,覆盖学生1300多人次,近两年学院青年学生在全国全区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超过100人次。

三是强化服务导向,为青年学生搭建成长平台。组织4支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带领青年学生下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服务活动;持续打造“现代鲁班精神”校园文化品牌,组织开展系列文艺体育活动,组建龙州山歌合唱团和壮鼓表演队,把广西非遗文化引进校园;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举办“老团干讲就业”系列讲座8场;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5次,通过“团团微就业”实际解决就业岗位29个,提供实习岗位36个。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合照


一审一校:校团委 韦灿阳

二审二校:校团委 周蒙婷

三审三校:校团委 黄小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