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 作者:韦玉敏
  • 编辑:韦灿阳
  • 发布时间:2024-03-11
  • 点击数:

3月9日,我校组织6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学校四分院教工住宅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公益按摩、义务维修及爱心摄影等暖心服务。

一大早,来自健康与旅游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们就来到四分院,冒雨搭起服务台,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按摩组志愿者们用娴熟的手法为居民疏通穴位、放松肌肉,同时通过详细问询帮助按摩对象分析身体不适症状出现的可能原因,给出居家饮食和运动自我调养的专业建议;义务维修组志愿者们熟练地对受损电器进行拆卸、检测故障、维修,细致地为居民讲解家电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维修保养、安全节能用电等常识;爱心摄影组志愿者们耐心为前来拍摄的居民指导拍照动作,认真登记拍摄对象信息以便后续对接照片处理及发送。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与温暖,也让志愿者们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增强专业技能,继续发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承担起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

健康与旅游学院志愿者为居民进行按摩理疗(钟风清/摄)

37DABA

智能制造学院金葵义务维修队为居民维修家电(韦玉敏/摄)

15CB9E

传媒学院志愿者为居民拍摄照片(钟风清/摄)

青年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后合影(覃艳柳/摄)



供稿:健康与旅游学院 韦玉敏

一审一校:团委 甘  玲

二审二校:团委 韦灿阳

三审三校:团委 黄小钊